乘势而上开新局|视源股份钟志强:锚定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焕发新生机

南方财经全媒体 梁施婷 广州报道
2023-01-20 10:49
乘势而上开新局|罗曼智能严佑春:以强大内需支撑高质量发展,科技型外贸企业将迎新机遇 乘势而上开新局|亿合门窗曾奎:“扩内需”为行业注信心,主动开启绿色智造转型 乘势而上开新局|茂名重力杨志强:“制造业当家”强信心,以自主创新装备石化工业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梁施婷 广州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住重要关键环节,奋发有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

从中央到地方,高质量发展成为首要任务。多年以来,广东不断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了优质的外部环境。

“迈上新的征程,我们看得更加清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的根本出路,也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唯一出路。”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视源股份)高级副总裁钟志强如是理解。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志强。受访者供图)

在他看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经济工作千头万绪,高质量发展是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快速腾飞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制造业当家应当成为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根基之一。“广东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工业投资、产业平台,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钟志强认为,能在如此优质的环境与支持保障下经营发展是企业之幸。多年来,在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视源股份有幸不断成长,成为多个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取得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百强企业、制造业五百强企业、民营企业五百强企业等荣誉。

(2015年8月,视源股份第二产业园投入使用  受访者供图)

钟志强表示,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广东省民营经济必将焕发全新生机,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广东省民营企业中的重要一员,视源股份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着眼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创新突破,激发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为广东的经济产业发展步伐能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贡献自身的力量。”钟志强说。

(作者:梁施婷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