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东生态故事,南财记者被授予“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讲员”旗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郑玮 河源报道
2023-03-21 20:56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 河源报道

3月21日,“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在河源主会场举行。活动期间,中新社程景伟、南方日报邵一弘、羊城晚报黄颖琳、广东广播电视台齐柳、南方财经喻淑琴、河源日报黄赞福、河源晚报刘曦、河源新闻网高雅等媒体记者被授予“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讲员”旗帜。

据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了解,这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讲员”涵盖了中央、省级以及地方媒体代表,旨在鼓励各方媒体认真积极利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当好宣讲员,提升人民群众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长期以来,各方媒体持续关注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围绕生态主题多次刊发相关报道,用镜头呈现林业生态活力,用笔尖阐述绿色发展理念,展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传达出广东在坚持社会建设发展与生态保护齐头并进的精神。

今年是全面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起步之年。为鼓励和引导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来,广东将充分借助媒体力量,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点、热点、亮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讲好生态故事、传递好声音。

同时鼓励各方媒体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报道,运用图文、音视频、H5、航拍、VR、动漫等融媒方式,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场景、一线声音反映林业生态发展新貌,使报道既严谨深入、又鲜活接地气,助力推动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广东新时代新风尚。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郑玮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