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亿、53.03%、710万……这些“树”字透露广东绿“森森”不息的秘诀

南财有数黄兰雯,程迪,设计林军明 2023-03-21 12:42

绿美广东,益起行动。

“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正式启动,引金融活水、汇社会资本共建“绿美广东” 河源市委书记林涛:积极探索“绿富”双赢之路,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绿美广东的企业探索:成立“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科金产”循环激发产业新动力 展开更多

今天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2023年3月21日)

这个日子也再一次提醒着我们森林的重要性

它每年吸收约20亿吨二氧化碳

它为全球超1/3的大城市提供大量饮用水

它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

而为了保护森林,广东更是积极行动

如今,广东绿色版图不断扩大

森林覆盖率53.03%,森林面积1.43亿亩

是全国“最绿”的省份之一

广东开窗见绿,“森森”不息的秘诀是什么?

向左滑动解锁广东的绿色“树”字→

如图文未加载,请刷新后重试

广东不断扩大绿色版图的过程,也是广东森林资源不断增长、森林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

这个制造业大省正“向绿而兴”,用实际行动全力书写“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答卷。

在探索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路径的过程中,离不开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为进一步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在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工商联等单位指导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组建“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并发布征集令,号召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入联盟,共同参与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来。

 

绿美广东,益起行动!

今天是世界森林日,我们邀您一同守护绿美家园。

↓扫码参与活动↓

数据来源:据公开报道、广东林业局官网数据整理


出品 | 广东省林业局 ×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 联合出品

策划 | 创意互动中心 南财新闻部

监制 | 杜弘禹 林荫

统筹 | 喻淑琴 林青云 李振

文案 | 蓝蓝蓝 程迪

设计 | 林军明

审校 | 魏雯静 黄志明 


(作者:黄兰雯,程迪,设计林军明 编辑:林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