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孟晚舟:华为是体制接班,不会把命运系于个人身上

21Tech倪雨晴 2023-03-31 18:30

回应接班人话题。

华为徐直军:华为没造车,也没有任何华为品牌的汽车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在暴风雨中继续奔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倪雨晴 深圳报道

3月31日,华为在深圳坂田总部举行2022年财报发布会。会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回应了将于4月1日起当值轮值董事长一事。

她说道:“依照公司《治理章程》,我们是体制的接班、制度的接班,从来都不是个人接班,而是集体领导。华为不把公司命运系于个人身上,而是‘一张蓝图画到底’。公司的治理章程已经明确了轮值的职责,我和其他两位轮值董事长都是一样的,我们都会按照规则履行。”

财报显示,2022年华为整体经营稳健,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微增0.9%,净利润3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8.7%;净利润率5.5%,处于低位。

孟晚舟称:“我深信,只要我们持续奋斗,永不言败,我们的每一分光阴和每一份付出都不会白费,我们不一定能成功,但我们向死而生,怎么能不成仁?”

会上,孟晚舟表示:“2022年,经营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总体而言,经营业绩符合预期。财务状况持续稳健,具有较强的韧性与弹性。2022年,研发费用总额为1615亿人民币,研发费用率25.1%,处于历史高位。面向未来,我们有压力,更有信心。”

(作者:倪雨晴 编辑:骆一帆)

倪雨晴

科技记者

关注通信、半导体、智造等硬科技,欢迎找我分享故事,微信188251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