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余承东:华为HI模式现在只剩长安阿维塔

21汽车宋豆豆,实习生吴泓序 2023-04-02 10:40
直击百人会2023|智选车取消“华为”宣传标语?HI模式合作生变?余承东首次回应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实习生吴泓序 报道

“HI模式仅剩长安阿维塔,广汽放弃不做了,北汽(极狐)的产品定义和竞争力存在问题。”4月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透露。

华为目前与车企有三种合作模式,分别为标准化零部件的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和华为智选模式。此前华为HI模式已与北汽、长安和广汽达成合作,并在极狐阿尔法S HI版、阿维塔11上搭载。

不过现在HI模式也发生了变化。3月27日,广汽集团称广汽埃安AH8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这意味着AH8项目的合作模式由Huawei Inside模式“降级”成为零部件供应商模式。

余承东表示,虽然与广汽的HI模式合作暂告一段落,但在智选模式下依旧有多家合作车企,除赛力斯外,后续还会有奇瑞、北汽以及江淮。

(作者:宋豆豆,实习生吴泓序 编辑:张明艳)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