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徐少春:立足香港、整合大湾区资源,沉淀全球化的长期发展能力

大湾区观察郭美婷 2023-05-24 15:3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郭美婷 实习生林婉娜  广州报道 

5月24日,“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暨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徐少春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

徐少春表示,金蝶在香港深耕21年,为本地超过3000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了独特价值,从支持中资出海开拓、助力港资跨境整合、协作外资内地发展三个方面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数字化支撑力量。

“香港为金蝶的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同样依托香港,金蝶也沉淀了全球化的能力。”2001年香港上市后,金蝶把香港作为拓展国际业务的桥头堡,除了为香港金融、地产、贸易、旅游、零售等多元行业提供服务,同时依托香港积极地拓展全球业务及合作伙伴。

具体而言,金蝶一是提升了产品国际化水平,在产品的多语言、多准则等全球司库方案以及跨界人力资源管理方案的国际化水平有大幅提升。二是树立国际化品牌认知,增强了海外客户及投资者对金蝶的认知,提升了金蝶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拓展了国际影响力。三是吸引了海外高材专材,培养科技业务专业人才超过1800余名,引进海外高级人才80多名,以股权激励计划吸引香港及国际市场上的多元人才。

而作为一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内地民营企业,徐少春表示,香港资本市场是一个及时高效的国际资本市场,为金蝶扩张带来巨大帮助。金蝶利用香港国际资本市场的地位,融通国际资本市场,高效地获取资本融资,灵活开展资本交易,在过去21年中,金蝶先后引进IBM、京东作为战略投资者,多次配售募资总额达26.6亿港元。

“到今年年底,我们有信心达成三年用云saas订阅模式再造一个金蝶的目标,2026年要打造中国最强大的pass平台。”徐少春展望未来表示,当前金蝶将继续立足香港,加强大湾区资源整合,进行全球布局,打造世界级的企业软件市场,与全世界共同分享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数字化支撑。

(作者:郭美婷 编辑:李振)

郭美婷

记者

数字经济观察者,聚焦数据产业、数据基础制度、个人信息保护等。欢迎探讨交流!微信:gmt_lalala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