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林建岳:近期在湾区举行超20场商贸活动,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刘琛
2023-05-24 13:53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琛 广州报道

5月24日,“粤港合作周”启动仪式暨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出席活动并致辞。

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最近多项国际商贸展览在香港成功举办,显现香港澎湃的经济活力。

林建岳表示,“这次的SmartHK论坛是全面通关后香港贸发局于广东省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实体推广活动,非常高兴举办这次活动,让更多粤港企业可以借此平台见面交流。”

林建岳表示,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开拓者、引领者,推动了制造业、科技和高质量服务业的发展,也开放了华南庞大的市场。而香港具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多年来,与广东省的发展一脉相连。

他认为,香港与广州作为大湾区的两个重要的核心城市,粤港两地长期在资本、金融、人才、技术等多个领域保持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在紧握粤港合作机遇上,粤港两地可以在金融投资、创新科技及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林建岳表示,今天的活动邀请了多位粤港政商界精英为论坛演讲,从金融、创科、可持续发展、航空产业、城市规划、绿色建造等方面,探讨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以及内地企业怎样利用香港专业服务来拓展业务。

除了分享香港在国际网络连通性及服务业的优势外,林建岳表示,本届SmartHK论坛也响应国家对青年发展的支持,首次举办“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峰会”,推动大湾区的人才交流,鼓励大湾区青年勇于创新、创业。

此外,本届SmartHK论坛还设有香港服务业展览和初创提案会,提供商贸配对服务,全方位促进大湾区企业互动与合作。新增的“湾区直播室”也将以线上直播形式,把活动辐射至大湾区各城市和更多大湾区企业。

林建岳介绍,除了今天的旗舰活动以及即将在深圳举行的“港· 潮流”活动中,香港贸发局还将邀请多个合作伙伴于大湾区多个城市举办超过20场商贸活动,鼓励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和香港联手,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者:刘琛 编辑:梁小婵)

刘琛

记者

常驻广州、辐射湾区,关注湾区保险和金融领域有趣的新闻,欢迎交流探讨,微信:lc6750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