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3万元!“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绿美广东魏彤 2023-05-30 17:26

推深做实林长制、创新全社会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形式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魏彤 实习生 王旭霜 刘曼妍广州报道 

为推深做实林长制、创新全社会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形式、加快构建绿美广东生态文化传播体系,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唱响绿美广东”原创音乐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诚邀广大音乐爱好者与创作者共谱绿色之音。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5月29日至7月2日。活动设置“原创赛道”和“改编赛道”,分别以“广东省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创作时长不少于2分钟的歌曲,用音乐展现林长制改革发展成果,唱响绿美广东主旋律,讲好绿美广东故事。

本次征集将选拔出6首符合主题的歌曲作为优胜作品,原创和改编赛道各3首,奖金总额高达72000元。其中,排名第一的音乐作品将作为最终推广曲目,奖金30000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音乐作品奖金分别为3000元。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获悉,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网络平台传播量、点赞数据等综合算法公式,在每条赛道各选出15-20首入围作品,并通过开展线下专家评审会确定最终结果。

“这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形式的一次积极创新和全新尝试。”广东省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音乐征集活动聚焦“林长制”“绿美广东”两大热点,利用网络音乐平台强大用户基数为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赋能,力促推出具有极高广东辨识度和大众传唱度的优秀作品,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持续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广东建设。

2023年,是全面推深做实、持续健全体系、更好发挥林长制效能的关键之年,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局之年。

今年以来,广东充分发挥林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利用林长制牵头抓总,持续加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宣传力度,不仅推动绿美广东主题宣传走进“广东开学第一课”,发动全省21个地市举办统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还通过举办生态峰会、组织造林植树、强化宣发宣讲等方式,增强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接下来,广东将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来,促进实现绿美广东林长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样板,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作者:魏彤 编辑:喻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