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广东·“益”起行动|政企联动,“植”此青绿,以绿色生活助力绿美广东建设

绿美广东林鹏 2024-03-20 18:31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林鹏 实习生张梦琦 谢心月  广州报道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阳春三月万物苏,正是植树绿化的好时候。日前,广东全省联动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广州环投集团、完美中国等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开展义务植树和低碳环保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3月12日,广州环投集团联合广州市有关单位在广州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义务植树,共建绿美广州”植树节活动,现场政企领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共同为园区土地播撒绿色的希望。

除此之外,广州环投集团下属环服公司、环投设备公司、设计研究院、环投云山公司、环投南沙公司、环投增城公司、环投从化公司、环投清新公司、环投邵东公司等亦积极响应,联合当地政府,开展形式各样的植树活动,为厂区增添绿色活力,提升了党员及广大员工们护绿增绿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广州环投集团在各类植树活动中共植树超3900棵。广州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广州市属大型环保环卫综合产业国企,广州环投集团秉承“担责善为、为绿色环境卓越前行”的企业理念,坚持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作为广州环保产业链“链主”单位,广州环投集团将继续在固体废弃物的运收、处置、循环利用上展现国企担当,以雄厚的环境治理能力和生态保障能力助力绿美广东建设。

除了为生态环境植树添绿,开展绿色生活,倡导健康消费,同样也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为弘扬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联合中山石岐万象汇,携手中山市老干部大学、市老干部艺术团等举办“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绿野春踪”春日系列活动将在3-5月开展春日歌友会、不插电音乐会、美味地球冰淇淋、盆栽沙龙、八段锦快闪、地球熄灯一小时、环保购物袋联动、微风咖年华2.0等一系列活动,分享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共同营造美好生态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绿野春踪’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到出门见景,为营造生态宜居的环境,共建共享绿美中山贡献完美力量。”完美公司常务副总裁赵建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3月6日,完美公司联合石岐街道办事处在岐江河畔种下一片“完美林”,未来,完美公司还将携手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基金会、权威媒体等,继续倡导“健康消费、绿色生活”的生态理念,让消费和生活更健康、更绿色、更完美。

(作者:林鹏 编辑:喻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