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新规实施在即!超半数受访者吐槽曾遭遇“杀熟”乱象丨南财号联播

南财号发布2020-09-23 20:15

每日财经热点,南财号为您复盘。

·5家基金公司获准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启动在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基金业内人士处获悉,9月22日晚间,首批上报的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均已正式获批,它们将可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详情>>南财号·庞华玮)

·上海扩大应届生直接落户范围 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对比2019年的政策,最新版《评分办法》中将直接落户范围进行了扩大。比如,对于应届硕士毕业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详情>>(南财号·卜羽勤)

·捂盘多年惹怒成都监管,和记黄埔“被禁”  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9月23日,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向区内各金融机构下发通知,要求禁止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以及为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详情>>(南财号·周炎炎)

·美元指数涨破94,创两个月新高 9月23日,美元指数突破94关口,最高至94.2587。当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986,下调11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87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875。对于短期美元为何强劲反弹,业内人士认为,欧洲国家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骤增,加之美国大选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指数上涨,收盘价创近两个月新高。详情>>(南财号·辛继召)

·B站诉D站商标侵权胜诉!获赔311万 日前,B站所属的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D站共同经营方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羁绊网络有限公司、福建天下无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判决,三被告被判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立即停止侵害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赔偿原告311万元。详情>>(南财号·新经济合规观察)

南财号·固收彬法

“三条线”下看房企中报:快速扩张欲望得到控制

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出现了疫情影响下的销售快速下滑,但随着疫情在国内得到控制,行业整体恢复较快,显示出较强的韧性。从中报数据来看,房企杠杆出现季节性小幅提升,但预计不会影响近几年杠杆相对稳定并略有降低的走势。目前看来,“三条线”难度最大的一条是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大部分房企均不符合要求,当然后续的详细计算考核方法尚需观察。对企业而言,“三条线”的管控要求之下,房企快速扩张的欲望得到控制,行业格局将更加稳定,政策调控带来大面积信用风险暴露的可能性较低。详情>>

南财号·螳螂财经

助力冷链产业链的发展需要三大推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冰鲜产品有更大的需求,冷链市场的前景很大,但同时,冷链市场又面临着基础设施不够、成本居高不下、地区发展不平衡等几大矛盾。助力冷链产业链的发展要有更多企业敢于挽起袖子、扎起裤脚下田下地,将集约化模式建起来,同时通过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倒逼冷链产业链建设。还有一个细分市场有机会,那就是高端生鲜市场,因为高端市场的消费人群对价格的敏感度最低,对服务的要求最高,生鲜市场的服务就在一个“鲜”字。详情>>

南财号·招商银行

快递恢复景气增长,巨头竞争激烈业绩分化

二季度随着快递企业复工率接近100%,居民消费向线上转移拉动市场需求,主要快递指标迅速反弹,快递行业恢复景气增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行业竞争加剧,呈现“增量大于增收”的情形,集中度进一步提升,CR6达到83.6%。顺丰凭借特惠电商件放量以及综合物流业务快速增长而异军突起,成为今年经营业绩最优秀的快递公司,市场份额也反超百世和申通。同质化的电商快递市场中,通达系正激烈“厮杀”,业务量增速出现明显分化。详情>>

南财号·最极客

从割据到聚合,网约车市场下半场已至

从分立阵营的割据状态到聚合打车,其本质是网约车行业从烧钱补贴向“流量运营”阶段的转变。网约车市场的下半场将出现更多玩法,会更侧重流量经营,灵活接入服务模块,拥抱向大流量平台,同时进一步向下沉市场渗透。看似触及天花板的网约车行业又找到新的增长渠道,可见网约车领域仍然有可以挖掘的空间。详情>>

南财号·时趣

麦当劳推天价外卖箱,品牌在搞什么鬼?

麦当劳日前开启了2020年的“麦乐送日”狂欢节,但在天猫旗舰店中开放出售麦乐送的外卖箱着实让人感觉有点奇葩。老对手肯德基的跨界也不甘示弱,曾经推出过一款炸鸡洞洞鞋,还非常贴心地在洞洞鞋上面放了两块炸鸡道具,可谓是减肥人士的福音。品牌近些年不断推出跨界产品,可以发现背后传播方法论正在发生变化和迭代,那些眼球营销的底层逻辑,其实是品牌应对新传播环境的营销套路。详情>>

南财号·融360维度

在线旅游新规实施在即!超半数受访者吐槽曾遭遇“杀熟”乱象

长期以来,在线旅游市场的各类乱象广为诟病,融360维度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遭遇过“大数据杀熟”、强制搭售产品等在线旅游乱象。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自10月1日起生效,届时将有望遏制在线旅游市场各类乱象的进一步恶化。详情>>

在线购买旅游产品时,你遭遇过“大数据杀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