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暂缓上市公告漏洞百出:150字公告出现3处文字错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1-03

或许是过于匆忙繁简转换,蚂蚁集团在港交所繁字体公告出现错别字。

11月3日晚,在上交所公告决定后,蚂蚁集团公告,今天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事项,可能会使得蚂蚁集团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A股于科创版上市。因此,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版上市亦将暂缓。

不过,由于港交所上市公告使用繁体字。蚂蚁集团公告先是连续写了两个“事项”词语,“科创板”、“主板”对应的繁体词汇“科創板”、“主板”也被错误写成“科創版”、“主版”。

此类“低级错误”并不少见。此前某城商行上市时,将“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76658.25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61056.20元”;实际单位应为“万元”,更正后的内容为“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76658.2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361056.20万元”。

对于蚂蚁集团暂缓上市,港交所发言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们今天接获蚂蚁集团通知,其决定暂缓在上海及香港的上市。 香港交易所不评论个别上市申请或发行人。”

相关报道>>>

21深度丨蚂蚁“A+H”上市突然被缓 是否引发金融科技估值重估?

蚂蚁中签者怎么办?155万港股投资者或损失利息逾4亿港元,个别欲索赔

蚂蚁官方回应暂缓上市:致歉并“拥抱监管”

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投行人士称:补充披露后可以再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蚂蚁集团暂缓H股上市:将尽快公布退回申请股款详情

(作者:辛继召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