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债非公开交换要约?祥生独此一家

地产唐韶葵 2022-01-11 21:43

已获大多数债券持有人支持。

千亿房企年关换将:祥生财务总谈铭恒辞职,物业财务总陈国农火速接班 独家丨大发地产CEO廖鲁江即将去职,首席运营官冷俊峰接替上位 独立第三方收入占物管收入90.8%,祥生活服务一次递表即过港交所聆讯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近日,祥生控股集团(02599.HK,简称“祥生”)对一笔将于今年1月23日到期的美元债(SHXREG 12.5 01/23/22)发起交换要约。根据非官方披露的交换要约方案,祥生拟将这笔债券分A、B两个系列票据持有人进行征求同意。祥生方面指出,公司正在推进与对债券持有人进行非公开洽谈的交换,此交换并不是公开要约形式。且目前已获得大多数债券持有人支持。

方案显示,对于在截止日期前有效投标并被接受交换的每1,000美元本金现有票据,A或B系列交换对价包括以下内容:

1、A系列交换对价:

(a) 现金本金还款50美元(A系列前期本金付款);

(b) 本金总额965美元的于2023年到期的美元计价优先票据(A系列新票据);

(c) 直至但不包括结算日的应计利息(以现金支付,约整至最接近0.01美元,0.005美元向上约整);或

2、B系列的交换对价:本金总额为1,000美元的2023年到期的美元计价优先票据(“B系列新票据”,与A系列新票据合称“新票据”)。合格持有人如果(或被视为已经)已有效投标现有票据,且B系列新交换对价亦被接受,将被视为放弃其对现有票据从(不包括)2021年7月23日至(包括)2022年1月23日的应计利息的权利。

A系列/B系列新票据的最大发行额为164,000,000美元/150,000,000美元,均将按13.0%的年利率计息,并于2022年7月18日和2023年1月17日付息。据债券资料显示,此前的发行利率为12.5%,当前存续2.92亿美元。祥生计划使用内部资金来支付交换对价的现金部分。

据透露,交换要约截止时间为伦敦时间2022年1月14日下午4时,结算日预计为2022年1月18日或前后。

目前已有包括海伦堡、荣盛发展、上坤地产、大发地产等多家房企对即将到期的美元债成功进行了交换要约,且都发过公告披露征求意见相关事项。祥生这笔美元债置换方式为非公开交换要约,或许因为是在公司赴港上市之前发行的。

公开资料显示,祥生上市之后发行过两笔美元债,分别为2021年6月8日发行的票面利率为10.50%的一笔364美元债,及2021年8月12日发行的票面利率12%的两年期美元债。后者首次付息日为2021年2月18日。此外,祥生还有一笔私募债将于2023年3月2日到期。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