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房企年关换将:祥生财务总谈铭恒辞职,物业财务总陈国农火速接班

地产唐韶葵 2022-01-31 22:10
独家丨大发地产CEO廖鲁江即将去职,首席运营官冷俊峰接替上位 美元债非公开交换要约?祥生独此一家 独立第三方收入占物管收入90.8%,祥生活服务一次递表即过港交所聆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韶葵 上海报道 

房企人事变动不停歇,除夕也在发公告。1月31日,大发地产(06111.HK)公告其总裁一职正式完成交接棒:廖鲁江辞任大发地产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及环境、社会及管制委员会成员;原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冷俊峰将接棒出任。

就在同一天,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2599.HK,简称“祥生”)官宣重要高管离职信息:公司财务总监、副总裁及联席公司秘书谈铭恒因个人发展已辞职,自1月31日起生效,将由祥生活服务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总监陈国农接替公司财务总一职。

1月31日,祥生报收1.07港元,涨1.90%,总市值32.56亿港元,市盈率2.50倍。

现年46岁的陈国农拥有22年会计及财务管理经验,加入祥生之前,先后在旺旺食品、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坤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担任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此外,祥生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王干文也辞职了,祥生将会于3个月内填补相关空缺。

公开信息显示,祥生上市之前,美联商汇(亚洲)资本集团总裁王干文被委任为祥生独立非执行董事之一,王干文同时还是汇泽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及其管理的基金Whiz Asia Evolution Fund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美国会计师公会会员,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

前不久的1月19日,祥生将一笔2022年1月23日到期本金总额3亿的美元债(SHXREG 12.5 01/23/22)发起交换要约。

祥生公告目前交换要约已完成,根据交换要约有效提交作交换及获接纳的票据已被注销。但据了解,该票据目前仍有1947万美元维持发行在外。

祥生的最近还有一笔将于6月7日到期的364美元债,发行规模2亿,票面利率10.5%。

或许是因为短债再融资风险有所暴露,敏感的国际评级机构最近接连下调祥生相关评级:其中,惠誉将祥生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下调至"CC";穆迪将祥生公司家族评级(CFR)从“B3”下调至“Caa2”。穆迪还将其发行债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3”。

(作者:唐韶葵 编辑:李清宇)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