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答21记者:对未来止跌企稳、稳中有升非常有信心

地产吴抒颖 2022-08-31 11:17

好产品好服务很重要。

万科郁亮:市场坏时不恐惧,安全比增长更重要 深度丨万科叩关 郁亮答21记者:行业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到生火取暖的办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抒颖 深圳报道

2022年8月31日上午,万科举行2022年中期线上业绩会。会上,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于市场压力的问题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认为只要有好产品、好服务,哪怕短期市场环境有压力,也一定能熬过去。他对未来止跌企稳、稳中有升非常有信心。

股东大会后,郁亮两个月走访了35个城市,看了100多个项目。

他举了两类市场的例子,一类是在中心城市当中相对没有那么引人瞩目的城市,销售压力大,但只要产品做得好,哪怕市场不好也能熬过去。比如在哈尔滨,万科的项目实现了“交销联动”,该项目7月销售业绩是上半年月均水平的2.3倍,整个哈尔滨公司销售业绩是上半年月均水平的1.5倍,在哈尔滨从市场第八成为了市场第一。

另一类是以浙江为代表的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他以万科杭州亚运村项目为例,比赛期间承担餐厅、健身中心、商业等多项功能,同时还要提供安保、保洁、运营工程维保等服务,赛后再转换为集办公、商业、住宅及小学等全方位配套的综合体项目,作为TOD项目,不亚于目前国际先进水平。

郁亮介绍称,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万科在浙江的两个综合商场杭州奥体印象城和温州印象城mega,首年NOI率(NOI即net operating income的首字母缩写,意为净营运收入,由经营收入减去经营成本计算得出)也达到了6%,泊寓在浙江今年以来也实现了整体出租率95%,万纬物流宁波物流园区为全浙江35%的进口食品提供了仓储服务。万科的城市综合配套能力在高强度竞争市场当中经受住了检验,也说明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战略已成为万科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优势。

郁亮坦言,在当前的外部环境下,万科也有压力,也有部分经营指标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万科一直很努力地保持身体机能的基本平衡和健康,保持不断跑下去的状态,对未来止跌企稳、稳中有升有信心。

(作者:吴抒颖 编辑:张伟贤)

吴抒颖

记者

与地产上下游和城市群发展有关的一切,都欢迎找我聊。个人微信:charlottewu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