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融双周刊丨十万亿级大湾区 洞见财富新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2-11-11 08:17

世界银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全球60%的经济总量集中在入海口。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人口稠密、经济活跃,以高额的经济总量、宜人的环境和多元包容的氛围,不断刷新着我们对于湾区经济与财富的想象。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既是国内市场的重要腹地,也是联系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三年来,大湾区的经济总量从10.2万亿元跃升到2021年的12.6万亿元,以不到1%的国土面积创造出全国约11%的经济总量。

随着大湾区的金融市场开放创新不断深化,大湾区正成为财富管理市场的引领者。市场报告显示,大湾区内拥有千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家庭超过26万户,财富管理需求巨大。

在受访专家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商贸发达、产业资本雄厚,湾区内诞生了数十家世界级的科技企业,居民对于财富的管理,尤其是财产收入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为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业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十万亿级大湾区 洞见财富新机遇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研究院院长沈明高: 预计四季度我国GDP量质提升空间大

普益集团董事长任勇:中国家族办公室踏上新征程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东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博光:广东应把握产业升级机遇 形成新旧产业互促新格局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发挥超大内需市场优势 四招推动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换挡提速”

恒生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丹:新能源产业有望延续高增长 未来需关注出口动能持续性

 

↓点击标题蓝字可看电子版↓

湾区财富管理新趋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速创新与发展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区主管、董事总经理吕子杰:内地财富管理市场加速创新与发展

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应倡导发展企业家工作室 促民营经济和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安永华南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张秉贤:金融开放为资管行业打开增量市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中欧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芮萌: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头部效应”凸显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