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全球化智库副主任David Blair:广东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独特优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依农 广州报道
2023-01-29 20:30

“我不认为全球还有其他地方,像广东这样拥有如此高的技术和工业能力,同时具备相应的基础设施能力。”

全球财经连线|开春擂金鼓 广东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全球财经连线|中外权威专家解码广东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 ,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依农广州报道

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政企学研各界代表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建言献策。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称,他们看好在粤发展前景,将进一步加快广东的市场布局。

粤港澳大湾区在对外贸易和吸引跨国企业方面具有怎样的优势?全球化智库副主任、美国国防大学艾森豪威尔学院原经济系主任David Blair在接受《全球财经连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在全球是独特的,其基础设施令人惊叹。据称在大湾区的港口处理一个集装箱仅需约30秒,而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港口,处理速度为六天。这一巨大差异,使得大湾区对于从事贸易的国际公司极具吸引力。

Blair还表示,广东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独特优势,因其技术和智能领域领导力与制造业较好地结合,而这两者的结合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Blair说,“我不认为全球还有其他地方,像广东这样拥有如此高的技术和工业能力,同时具备相应的基础设施能力。”

(作者:李依农 编辑: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