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即将正式出版

普惠金融唐婧 2023-02-22 21:0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唐婧 北京报道

2月22日,记者获悉,由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与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编撰的《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下称《案例集锦》)将于2023年3月中旬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征集活动再度锦上添花。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不断提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2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下一阶段普惠金融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为全面及时反映当前我国普惠金融的实践、探索和创新,挖掘最具代表性、可供行业参考借鉴的普惠金融案例,促进行业内部经验交流和学习,2022年5月至11月,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开展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征集活动。 2022年是该系列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得到了金融机构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历经征集、初审、投票、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有141个案例从1206个参评案例脱颖而出,并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与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将名单中的141个案例进行编写,并联合编撰了《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一书。

全书共分为四篇: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篇、普惠金融服务新市民篇、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篇与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篇。每一篇都对该类别下不同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典型案例进行了展示,每个案例都介绍了对应金融机构的优秀特色产品,同时每篇最后还附有行业专家的精彩点评。该书的出版对行业发展有极高的借鉴价值,相信对普惠金融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也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据悉,《案例集锦》的订购活动目前已经正式开启,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中国金融出版社征订平台、淘宝旗舰店 、京东旗舰店以及微店等多渠道进行预订。

官方订购渠道如下:

1.中国金融出版社征订平台

(也可登录http://b2.cfph.cn网站下单)

2.淘宝旗舰店     

3.京东旗舰店

 

4.微店

(作者:唐婧 编辑:周鹏峰)

唐婧

记者

金融版记者,重点报道银行、外汇和衍生品领域。欢迎沟通、交流,微信:foreverbonh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