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通道丨康义:在转变统计思维上下功夫 建立中国式现代化统计监测体系

央视新闻
2023-03-12 15:47

今天(3月1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产生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等国务院组成人员,第三场“部长通道”开启,新一届政府的三位部长亮相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一项基础性、综合性工作,统计工作要始终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我们要在转变统计的思维上面下功夫。改革统计制度,建立中国式现代化统计监测体系,实施碳排放核算,对共同富裕的进程进行相关监测。

统计工作要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个生命线,我们对统计造假零容忍,露头就打,今年将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的行动,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今年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同步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摸清经济总量和分布,以及国民经济之间相互联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毕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