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令丨“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将成立,绿美广东·益起行动

绿美广东喻淑琴 2023-03-16 08:38

来,一起共赴“绿美”之约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喻淑琴 广州报道

春来添新绿,奋斗正当时。

制造业大省广东,在拼经济过程中,正“向绿而兴”,突出“绿美广东”引领,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增强固碳中和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

目前,南粤大地正进一步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样板,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为进一步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在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工商联等单位指导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组建“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并发布征集令,号召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入联盟,共同参与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来。

“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计划在3月21日(国际森林日)正式启动成立。当天,“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也同步举行,引入社会资本和金融“活水”建设“绿美广东”成一大亮点。

从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到“共建绿美广东”列入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从2月13日春季大造林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省铺开,到3月线上线下形成热火朝天“植绿于行 护绿于心”的局面,以“绿美广东”为引领,南粤大地正践行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擘画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清晰路线图。

绿美广东,金融护航。作为经中央批准的全国第一家全媒体集团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省属主流媒体和媒体融合发展标杆项目,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聚焦财经主业,构建以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广东经视科教频道、股市广播等为核心的全媒体矩阵,大力发展“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也将充分发挥强链接优势,融合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机制,充分调动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拓展价值赋能,广泛聚合绿美广东生态公益资源,共同携手助力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

以“绿”为底、向“美”而行。如果您有意愿积极投身到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来,不管是希望能“植下一棵树”这个小小心愿,还是想参与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等“绿美广东六大行动”,或期待进一步了解红树林、林下经济、林业碳汇、专项贷款、自然保护地、古树名木等相关信息,亦或谋划组建“绿美广东公益基金”等,我们都愿意通过联盟平台等多种方式,将您的期待种进春天,种下那美好的希望。而所有的功与名,将以枝叶篆刻,以年轮记载,扎根岭南沃土中,藏在细碎光阴里。

植绿惠民兴经济。联盟还将在相关部门指导下,陆续发起“绿美广东生态游”、林业投融资创新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认种、认养、认捐”渠道,营造“金融林”“同心林”等金融机构和爱心企业参与的主题林等,努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联盟的宗旨是让生态意识更加融入到血脉之中,同时期待凝聚金融机构和企业等社会各界共识,摸准绿色发展诉求、“碳”索绿色金融新路径、进一步激活林业等经济效益,做绿美广东建设的先行者、示范者,为南粤大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绿美广东,益起行动。让我们乘着春风一起出发,探索新路径,播下新希望,谱写新篇章,全力以赴投入到“绿美广东”高质量发展当中。有意者可扫码报名或拨打咨询电话 陈小姐:18664882323。

“码”上报名,了解“企业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联盟”及相关活动。

(作者:喻淑琴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