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2017-04-30 23:52

shutterstock_426993532 [转换]-09.jpg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落幕,基金首季度的操作路径也随之曝光。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369只股票入围公募基金重仓股名单。其中,基金新进78只,占比3.29%;增持305只,占比12.87%;减持1984只,占比逾八成。

食品饮料、银行、家电行业的投资比例上升

在股票资产中,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投资占比最高的是医药生物。2017年一季度基金公司持有医药生物的流通股市值为949.84亿元,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的9.94%,相比2016年末减少了0.82%。

01.png

对比2017年一季报和2016年年报来看,公募基金一季度在食品饮料、银行、家电行业的投资比例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分别较去年末增加了1.81%、1.60%、1.58%。而计算机行业投资比例下降幅度最大,跌幅达1%,紧接其后的是化工和传媒行业,跌幅都是0.85%。

02.png

基金第一重仓股易位

从个股来看,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最高是中国平安,达到152.77亿元。公募基金2016年末的第一大重仓股贵州茅台位列第二,基金持股市值超过150亿元。第三名是格力电器,基金持股市值是145.96亿元,比2016年上升了一位。

另外,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还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五粮液和伊利股份。

在一季度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最多的前20只股票中,大多是大盘蓝筹股以及白马股。其中,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马股在近期都创了历史新高。

02.png

6只股票基金持股比例超30%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占单个股票流通股比例超30%一共有6只。比例最高的是华帝股份,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35.54%。2016年末占比最高的是恒华科技,这一指标达到了56.92%,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减持了33.81%的股份。

03.png

基金增持/新进383只个股 *ST油工居增持榜首

今年一季度被公募基金增持最多的个股为*ST油工,持股数达6836万股。*ST油工今年1月份公布的收购报告书中披露,公司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财通、建信、九泰等基金公司认购了股份。

此外,*ST油工2016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12.87亿元,同比增长5.86%,*ST油工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04.png

基金减持1984只个股 光大银行被减持近七成

今年一季度被公募基金减持最多的个股为光大银行,该股被公募基金减持66%,达到了7.71亿股,从基金减持最多的前20只个股来看,银行、有色金属等板块个股是公募基金一季度减持的主要对象。

05.png

✦✦✦上市公司年报系列专题

系列(1):一图揭秘上市公司18宗“最”:安信信托平均年薪217万

系列(2):A股百亿富豪榜再刷新!变化有点大,他们都有哪些人?

系列(3):上市公司分红全透视丨2016年派现近万亿,36公司“一毛不拔”

系列(4):上市公司高管能赚多少钱?这10人年薪过千万

系列(5):投资请注意!这些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掺了“水分”!

系列(6):A股惊现董事仅持1股,35位高管现金分红过亿(名单)

系列(7):QFII扎堆持有这5只股票,最爱的两行业原来是…

系列(8):基金最新重仓股名单出炉!这些股票近期创了新高

系列(9):对于股票,上市公司也爱买买买,最爱的竟是它

系列(10):这个行业华丽逆袭了!净利大增334%,社保大幅加仓(附最新重仓股)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丁青云  谭婷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