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①丨管控区里的“街道美容师”:街坊约“扫楼”

关注疫情防控刘雪莹 2022-11-21 21:48
“疫”线日记⑤丨攻坚高风险区,珠医百人抗疫突击队海珠城中村“追阳”记 “疫”线日记④丨13天交付5680个床位!广州建筑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投入使用 “疫”线日记③丨慢病老人居家如何健康管理?广州阿婆话你知! 展开更多

截至今日(11月21日)西村街道仍属于高风险区。在广雅小区进入管控后,由于保洁人员暂无法进入,社区内垃圾、落叶一度堆积。管控初期,身穿大白服的居民志愿者帮忙清理和搬运垃圾;11月10日左右,其他居民开始自发上街打扫。18日,广雅前街网格楼栋联络群内,居民自发组建了“扫街群”,每天不定时清理花圃、街道落叶,运送垃圾。

11月21日,广雅前街26栋的街坊组织一起清洗楼道,高层把水往下倒,每层居民接力清洗自己那一层。除了清洁环境,街坊们还在群里举办美食大赛,每天晒厨艺,在互动互助中展现邻里和睦,为抗疫出力。

(作者:刘雪莹 编辑:许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