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④丨13天交付5680个床位!广州建筑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投入使用

关注疫情防控程立元 2022-11-23 19:44

11月22日,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完成联合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广州建筑负责建设的5680个床位通过验收。广州建筑集团提前三天完成原定15天完成的建设任务,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疫”线日记⑤丨攻坚高风险区,珠医百人抗疫突击队海珠城中村“追阳”记 “疫”线日记③丨慢病老人居家如何健康管理?广州阿婆话你知! “疫”线日记②丨广雅学生:疫情居家 赢在自律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程立元  广州报道

广州正全面加强抗疫资源力量储备,加快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设施建设。

11月22日,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完成联合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中广州建筑负责建设的5680个床位通过验收。广州建筑集团(简称:广州建筑)提前三天完成原定15天完成的建设任务,为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9日下午,广州建筑接到广州市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建设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总经理张宇江,副总经理王健,总经理助理伍时辉等当即组成统筹小组,连夜调度、靠前指挥,迅速调集260名管理人员及1400多名工人驰援建设。

(项目建设现场的广州建筑员工 受访者供图)

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庄南路西北侧沙太货运场。广州建筑负责的项目建设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包括平整场地、新建打包箱与消脱间等具体工作。在现场,广州建筑克服了建设条件不达标、场地平整任务大、施工时间紧张等困难,凭借广建加速度,转天即完成了4.2万平方米场地的平整工作。

截至11月22日中午12时,应急隔离转运点已打包箱到货1702个,吊装完成100%,水电安装完成100%,实现全场通水通电。广州建筑该项目建筑任务圆满完成,并于当天通过联合验收。

(作者:程立元 编辑:李振,视频编辑,柳润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