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日记②丨广雅学生:疫情居家 赢在自律

关注疫情防控梁远浩,曾婷芳 2022-11-22 18:12
“疫”线日记⑤丨攻坚高风险区,珠医百人抗疫突击队海珠城中村“追阳”记 “疫”线日记④丨13天交付5680个床位!广州建筑白云区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投入使用 “疫”线日记③丨慢病老人居家如何健康管理?广州阿婆话你知! 展开更多

“线上学习是对自律性的考验,制定学习计划就很重要,当天的知识点要当晚就复盘弄懂。”荔湾区广雅实验学校学生姚善珺在与记者交谈时说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学校所在地——荔湾区南源街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实施区域,学生们于11月7日开始居家,进行线上课堂学习。

居家线上学习对孩子的知识吸收和自律性都有挑战,姚善珺在家长的辅助下用心上课,制定计划,及时复盘。

在居家的15天内,姚善珺跟随学校的线上运动课程远程跳操,分担家务活的同时,也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正如她所说的:“我们广雅人用坚强的品格和严格的自我要求做到居家学习,足不出户,但又保证了学习的质量和成绩。”

在视频采访的最后,姚善珺不忘为广雅人打call:“广雅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等你们归来!加油!”

(刘雪莹对该视频亦有贡献)

(作者:梁远浩,曾婷芳 编辑:柳润瑛,实习生胡柏慧)

梁远浩

摄影记者

足迹遍布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人文影像记录者;主要栏目《行摄大湾区》图集——从宏观航拍到草根街拍,以不同的视角呈现大湾区的变迁。邮箱:liangyh@21jingji.com;微信:chunqingxiguanz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