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集团副总经理杨云飞:推动集团业务与南沙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南沙打造重大战略性平台

南方财经全媒体 柳宁馨 广州报道
2022-12-28 16:2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侯永志:在中国式现代化中驾驭好南沙城市发展进程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林生:发挥三大先行启动区资源优势,带动南沙全域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南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大咖纵论高质量发展的南沙路径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广州报道

12月28日,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南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广东海丝研究院主办、南方财经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云飞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地处“两个前沿”,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关键要靠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正以“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目标迈向纵深发展,关键也在高质量打造横琴、前海、南沙三个重大发展平台。

今年6月份,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着重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要推动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中发挥引领作用,携手港澳建成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成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要平台”。

“这赋予了南沙更重要的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云飞表示,近年来,南沙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和高品质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广东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支撑。

杨云飞表示,南财集团始终将南沙作为集团深耕湾区、服务湾区、走向世界的关键平台,依托广东海丝研究院的厚重积淀,不断推动集团业务与南沙发展深度融合,集集团优势资源,支撑南沙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助推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本次论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南沙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抢抓《南沙方案》战略机遇,契合南沙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希望集成各位专家智慧,为在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南沙责任、展现南沙作为、开创南沙新局提供决策参考。”杨云飞说。

(作者:柳宁馨 编辑:李振)

柳宁馨

南方财经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记者/研究员

南方财经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记者/研究员。长期关注大湾区宏观经济动态,聚焦外贸、区域产业及教育。邮箱:liuningxin@sfccn.com,微信:ningxin429412,欢迎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