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全球创新资源,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加速大湾区技术成果转化

南沙声音陈梦璇,陈兆宇 2023-01-11 19:35
超充赛道冲出独角兽,巨湾技研“加油式充电”力撑打造“超充之都” 南沙制造新势能:由点及面串联优势产业,空间换时间进阶万亿先进制造体系 大国重器再添翼,南沙能源产业借势提速升级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梦璇,陈兆宇  南沙报道

落户广州南沙五年来,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将自身功能定位为“平台的平台 服务的服务”,提出从企业技术需求出发,突出以“人才”为核心的新型转移路径,围绕技术转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布局,如依托“华转网”打造九大功能平台,推出全国首个企业科技特派员精准对接平台等。

截至目前,“华转网”已引进六万余项国内外高端科技成果资源,服务近千家南沙民营企业;企业科技特派员对接平台促成1172项关键技术成果对接转化,实现技术交易额超4亿元;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打造的高价值专利孵化育成中心已为南沙引进芯聚能半导体等35家企业。未来,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将在南沙链接全球科创资源,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

(作者:陈梦璇,陈兆宇 编辑:李振,视频:许婷婷,监制:曾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