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有话说|南沙开建集团李劲:发挥平台作用和引导功能,将南沙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新核心区”

南沙声音南方财经全媒体李苑立 2023-01-28 19:34
企业家有话说丨广州数据交易所董事长许晶晶:打造广东数据交易新模式,助推公共数据服务社会 实干为要!解码南沙“新春第一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企业家有话说|东方重机董事长:实现更多中国核电广东造、南沙造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李苑立  广州报道

1月28日,农历新春上班开工的第一天,广东云集方方面面的代表、纵贯省市县各级,隆重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广州、深圳及各地级市、企业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南沙开发建设集团(下称:南沙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劲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南沙区属国企,南沙开建集团坚定立足于城市和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以全方位服务区域改革发展大局为宗旨,以全面贯彻落实区域战略意图为导向,做政府所想、城市所需,在服务南沙发展过程中发挥平台作用和引导功能。

李劲表示,目前南沙开建集团业务涵盖开发建设、产业投资、智慧运营、公共服务等领域,2022年,南沙开建集团承接的11项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都顺利完成节点任务。

李劲表示,2023年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 “精明增长、精致城区、岭南特色、田园风格、中国气派”的城市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以一针一线初心不改的绣花精神和一点一滴狠抓不怠的工匠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以更大的魄力砥砺前行,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新核心区”。

李劲说,南沙开建集团将重点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首先是在推动重大重点项目、产业聚集方面持续发力。继续在产业招商、打造产业服务载体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载体打造,促进产业聚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其次是在粤港澳合作平台搭建、城市品质提升方面持续发力。继续以“创享湾”为支点,打造粤港澳合作交流示范基地,不断深化粤港澳战略合作平台搭建,为粤港澳孵化团队提供全链条服务,营造更优的创新创业生态。最后是通过科技引领、智慧赋能,在促进开发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继续推动“智慧数据”和“智慧运营”平台建设,积极落实国资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部署,以数字赋能智慧城市,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李苑立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