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晒出“成绩单”!10张图带你速览亮点

南财有数程迪,设计王冰 2023-03-07 21:17

这张“成绩单”,与你密切相关!

大咖聚焦合规科技!关于数字经济、民企发展、人格权保护...... 专访最高法民三庭庭长林广海:积极完善数据产权司法保护规则,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 专访最高法民二庭庭长林文学: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金融改革发展作为金融审判的根本性任务 展开更多

今天(2023年3月7日)下午3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过去五年(2018-2022)最高法做了哪些重点工作?又有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打开这份档案袋

看看最高法的“答卷”

↓↓↓

除了上面提到的10大亮点外,报告中还提到“依法维护公共安全”、“依法助力稳经济增信心”、“依法服务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多个关键词。

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最高法五年来工作成效的有力呈现,也是“民之所盼,法之所向”的生动实践!

出品 |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

策划 | 南财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 合规科技研究院 创意互动中心

文案 | 程迪 

设计|王冰

记者 | 王俊

审校 | 孙静芳 陈晶晶 黄志明

资料来源 | 最高法工作报告

(作者:程迪,设计王冰 编辑:黄兰雯,林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