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董事长画像:从24岁到82岁!“王董”最多,属牛最少,83位月薪不过万!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9-04-30 21:43

作为一家公司的掌门人,董事长有啥特点?

截至4月30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发现,

A股3600多位董事长,最高龄82岁,最年轻24岁;60后最多,占比六成,90后有10位

1615人为硕士学历,接近五成;1位小学学历。

姓“王”的董事长最多,属牛、属猪的最少。

在上市公司领薪的董事长共2600多位,人均年薪102万元,83位月薪不过万,最低年薪2500元。

更多内容请看长图:

为树立与推广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目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活动申报通道(详戳>>>)已正式上线。

董事会作为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是上市公司战略的制定者,价值的发现者,效率的监督者,更是股东利益的守护者。慧眼探寻卓越上市公司背后的卓越董事会,把握趋势,发现价值。

敬请关注。

(点击图片可参与报名)

✦✦✦上市公司年报系列专题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谭婷 李剑华

作者:毕凤至

编辑:谢珍

系列(1):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榜:最高3170万,最低2500元!

系列(2):预警!除了已经爆雷的,还有12公司百亿商誉高悬,规模超过净资产更应小心!

系列(3):哪些行业最赚钱?增长最快?毛利率最高?8张图速

系列(4):细数上市公司18宗“最”:亏损王不是乐视网,人均薪酬最高超过200万

系列(5):九大指标看懂A股上市公司百强榜!(查询器)

系列(6):A股董事长画像:从24岁到82岁!“王董”最多,属牛最少,83位月薪不过万!

系列(7):大数据告诉你:哪家金融机构月薪最高?

系列(8):4月北上资金净流出180亿,QFII最新出逃股名单曝光

系列(9):注意!除了业绩爆雷,还需警惕这些业绩“伪增长”的公司

系列(10):3610家A股上市公司薪酬查询器:人均月薪最高17万,最低1147元

系列(11):A股分红起底:超7成公司年报分红,9家亏损也派现,还有这28只 “铁公鸡”

系列(12):上市房企2018年成绩单:哪几家最赚钱?14家千亿房企负债率超80%,去化压力大

系列(13):粤港澳大湾区资本竞争力图谱:530家A股上市公司谁最牛?

系列(14):哪家公司员工最能挣钱?银行都进不了前二十(附榜单)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