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现场⑯|古特雷斯任命中国外交官李军华为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卸任

联合国现场向秀芳 2022-07-26 14:19
联合国现场⑱|能源巨头危机中暴赚千亿美元,古特雷斯抨击其“不道德”牟取暴利 联合国现场⑨|2021年全球饥饿人口超8亿,疫情以来大增1.5亿 联合国现场⑲|古特雷斯:联合国坚持2758号决议和一个中国政策 展开更多

当地时间7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资深外交官李军华担任主管经社事务的副秘书长。

(图片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

根据古特雷斯发言人的声明,古特雷斯就刘振民担任副秘书长期间对联合国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声明表示,李军华将就促进多边经济和社会合作提出观点和愿景,他承诺与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致力于为会员国服务。他已经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多次会议以及其他多边会议做出了贡献,包括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和金砖五国的会议等。 

李军华现任中国驻意大利兼驻圣马力诺特命全权大使。1985年加入中国外交部,此前曾担任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中国驻缅甸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公使衔参赞等职务。

7月25日当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小型招待会,欢送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拉特雷等联合国机构高官,巴基斯坦、阿根廷、伊朗、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墨西哥、南非等国常驻代表或副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张军在致辞中高度赞赏刘振民坚定践行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并为推动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中国与联合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阿明娜常务秘书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刘振民带领联合国经社部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作者:向秀芳 编辑:李艳霞)

向秀芳

南财集团驻纽约记者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驻纽约记者。直击华尔街,关注全球经济与市场动态;走进联合国现场,一起见证国际舞台上的大小事。邮箱:xiangxf@21jingji.com